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师德师风教育大会

【来源:外国语学院    |   发布日期:2021-09-23 】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传达并落实西安医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月”活动 ,进一步推进外国语学院师德师风建设,2021年9月22日下午2时,外国语学院在立行楼五楼报告厅召开了师德师风教育大会,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薛婷主持。

师德师风教育大会现场

会议伊始,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尚瑜强调学校发展以教师为本,教师素质以师德为先。正确的政治观念是师德师风的根本、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是师德师风的核心,教师的高尚言行、完善品格是学生直接接受、感化、模仿的来源,外国语学院是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先进集体,外国语学院的教师更应该珍惜荣誉,强化纪律责任意识,严格落实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十不准”,时刻自省自警,坚守师德底线,树立“课比天大”的思想,重视教育教学,夯实教学基本功,展现师德先进的良好风貌和示范引领作用。随后尚瑜书记组织全院教职工签订了《师德师风承诺书》。

随后,薛英利副院长领学了教育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中共湖北省委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长江大学关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长江大学关于推进师德师风建设的十条举措》、《长江大学师德师风失范处理办法》,并公布了《外国语学院师德师风管理(最新)规定》。随后,薛婷领学了西安医学院教学事故认定办法。

接着9月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月系列活动,外国语学院为全体专任教师购置并赠送了《课比天大》,希望全体教师厚植“课比天大”的教学理念,不断创新教学方法,通过丰富、精彩的课堂教学激发学生的求知欲望,培养学生的批判性思维、创新潜质、科学精神、人文情怀与社会责任,将知识的力量转化为人格的力量,让学生在课堂上收获理想、收获知识、收获能力、收获智慧,从而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通过此次师德师风教育大会,全体教职工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严格遵循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树立良好的教师职业道德形象,以德施教,以德育德,为持续推进外国语学院师德师风建设贡献力量。(外国语学院文/高翔 图/袁媛 审核/尚瑜 薛英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