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开展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红色译站分享交流会”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外国语学院    |   发布日期:2021-11-04 】

根据《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讲话精神工作安排》的要求,2021年11月1日教工第二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在立行楼511会议室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红色译站分享交流会”主题党日活动,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左景丽主持活动。会议伊始,学生党员们就有关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讲话的文字片段汉译英作品交予对应教师党员给予指导。

汉译英作品指导

随后,支部书记左景丽老师结合支部书记、大学英语教师的实际工作谈学习感想,提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给全党上了一次生动的党课,我们各位党员更要从中汲取营养,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征途上,坚持党勇于自我革命的品格,活到老、学到老、改造到老,永葆革命的青春”。学生党员韩茵同志进行了题为《“初心”已得“始终”有我》的学习心得分享,展现了年轻一代的使命和担当。学生党员王彩霞、马瑞祥和杨婷三位同志进行了《鲜红的党旗永不退色》诗朗诵,铿锵有力的声音、声情并茂的表达赢得了师生的阵阵掌声。

韩茵同学分享学习心得

诗朗诵

2791E

学生译作

在活动现场,学生党员就翻译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感悟与指导老师们进行了交流,共同探讨七一讲话内容的翻译实践,努力用自己的所学讲好中国故事。最后,党员教师就学生党员提出的包含生活和学习中遇到的18个问题和各种困惑,一一进行了现场解答。分享高效学习方法,建议学生党员们提前做好人生规划,拆解各阶段奋斗目标,鼓励同学们刻苦学习,养成阅读的良好习惯,不忘求学初心,才能始终成才!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师生党员更加深刻的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领悟到“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建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理解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重要内涵。今后将找准工作与学习的着眼点、立足点、契合点,在学院教师和学生中传播共识,为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为美好生活而奋斗打牢思想和社会基础。(外国语学院 文/图 钟艳 审核/尚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