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第三党小组共同开展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红色译站”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外国语学院    |   发布日期:2021-11-29 】

为进一步贯彻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的紧密联系,立足英语专业,把握时代脉搏,教工第三党支部与学生支部第三党小组全体成员于2021年11月24日在立行楼407开展主题为“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红色译站专题活动。

活动第一项,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陈晨老师向全体成员介绍了本次活动开展的主要目的、活动流程以及活动意义。要求第三党小组全体成员从“红色译站”活动中了解更多关于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知识,学习更多实用的英语翻译技巧,感悟在翻译时政术语时应该注意的问题。随后,陈晨老师就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对大家进行宣讲,要求所有党员师生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重大成就;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

活动第二项,教工第三党支部老师们一对一指导小组成员。结合同学们的翻译与理解,老师对其进行进一步指导。指导完成后,老师们对于此次专题翻译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在翻译时政新闻时,要注意用词的准确性,结构的完整性与逻辑的连贯性;要充分理解政策背后的内涵,翻译不能只停留在表面。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修改了自己的译文,在欢声笑语中学习了知识。

学生和教师一起商讨译文处理方法

活动第三项,为检验活动效果,陈晨老师还为同学们准备了一个简单的随堂小测验,以巩固大家的学习成果。测验结束后,教工第三党支部的老师们为测验成绩优秀的同学们发放小礼物,并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党日活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多多了解时政新闻。

本次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现场气氛热烈,学习热情高涨。同学们不仅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相关知识,还激发了同学们参加活动的积极性,为今后党日活动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外国语学院 文/图 刘洋 审核/尚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