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和学生第一党小组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外国语学院    |   发布日期:2021-12-03 】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胜利召开。这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总结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教师和第一党小组学生于2021年12月2日在外国语学院会议室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

1759D

教工第一党支部教师和学生进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

会议伊始,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张艳对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进行简要介绍。本次全会的主要议程为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历史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接着全体党员依次学习党的百年奋斗所取得的四个伟大成就,即:党领导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自力更生、发奋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和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随后,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十个坚持”的宝贵经验,这是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

最后全体党员同志结合以上学习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研讨,结合学习心得、科研工作、生活实际逐个发言畅谈自己的认识和感悟,一致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党史,深刻领会全会精神,从中汲取历史经验和感悟,坚定不移跟党走,踏踏实实干事业,共同创造中国共产党新的辉煌。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师生党员进一步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教师党员表示要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负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外国语学院 文/付蝶 图/穆乐 审核/尚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