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开展观看“礼赞百年团史,建功新时代”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5-10 】

回望百年团史,历经了一百年栉风沐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前赴后继、勇当先锋。在建团100周年之际,为引导更多学生党员同志、团员青年学团史、知团情,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西安医学院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第二党小组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活动。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于5月10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第二党小组学生党员同志观看直播)

本次活动采取观看大会直播并抒发观后感的的方式,小组成员共同回顾中国青年运动波澜壮阔的历史。100年前,在中国革命风云激荡的历史变革中,在伟大五四运动的深刻影响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宣告成立。这是中国共产党为动员广大青年投身中国社会伟大变革而采取的重大行。从此,在党的领导下,在中国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富裕的长期奋斗中,中国青年运动展开了浩浩荡荡的发展征程。

(第二党小组党员成员的观后感)

在观看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00周年节目之后,我们心中的梦想好像有了方向,变得更加清晰。在新时代里,青年人有新的责任与担当,因为青年是这个时代里有理想、有担当、整个社会力量中最富朝气、最能创新、最善开拓的群体,是推动社会前进的最重要的力量。

(外国语学院 图/李一兰 王嘉月 文/汤铭 审核/尚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