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师生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实况直播热议大会报告

【来源:外国语学院    |   发布日期:2022-10-16 】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022年10月16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师生党员通过电视、网络等平台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实况直播,各党支部根据实际情况,通过QQ群、微信群、腾讯会议、党团活动室等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讨论。

部分教职工观看开幕会直播时留影

外国语学院院长薛英利、陕西高校无党派代表人士: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提出“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坚守中华文化立场,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加强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这一报告内容感召全体人文学科领域的学者,在全民外交时代背景下,紧密贴合国家利益需求,多学科协同发力,深耕文化传承与创新,践行文化引领,引入多模态话语传播,构建融通中外的话语体系,助力“文化中国”跨文化传播,推动中外人文交流与文明互鉴。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尚瑜:万山磅礴看主峰,党的二十大是在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征程中重要时刻召开的重要大会,通过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们深刻感受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取得历史性成就。作为一名高等教育工作者,我也一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为党育人初心,坚定为国育才立场,以课程思政为抓手,将专业教育与思想引领有机结合,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能力培养融为一体,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高素质应用型医药卫生人才贡献力量,担当好高校教育工作者的时代重任。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纪检委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周豪:重要的时间节点,关键的奋斗坐标,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应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作为教育战线上的一名党员,我会肩负时代赋予的新使命,牢记党的光辉历史,传承党的优秀传统,不负时代的召唤,不愧于人民的期待,为党的事业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指示精神。百年风霜,忠心向党。历史和实践证明,我们只有听党召唤、跟党奋斗,才能在时代洪流中书写壮丽的奋斗篇章。我将把个人梦想融入党的事业,把奋斗激情和伟大建党精神紧密结合,担负时代使命,勇立时代潮头,奋力拼搏、开拓进取,在教书育人一线绽放人生光彩。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薛婷:党的二十大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高校党员教师,我们要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攻坚克难、化解矛盾、驾驭复杂局面的工作能力,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坚守清正廉洁,始终保持求真务实、干净纯洁,做作风优良的表率,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凝心聚力,团结奋斗,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学生党支部召开线上会议进行交流讨论

学生党支部在党团活动室组织集中观看直播实况并进行交流讨论

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姿态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勇毅前行、团结奋进,开创学院更美好的未来!(外国语学院 文/图 高翔 审核/尚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