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润泽心灵,共沐书香”心理育人赠书主题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1-22 】

为了提升学院心理育人的成效,提高同学们参与心理活动的积极性,让学生通过心理书籍更好地觉察自我言行背后的动机,了解出现问题的本质,从而更加精准有效的解决问题。11月2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针对心灵自画像活动中获得优秀作品的同学开展了心理赠书活动。

本次赠书活动,在书籍的选择上,特意挑选了9本通俗易懂的心理学书籍,题材上涵盖了自我关怀、社会心理、原生家庭、爱情、人际关系和情绪调节等多个主题。以此引导同学们通过读书来进行心理调适,从书籍里找到自我疗愈的力量。选取的书单如下:

《影响力:14大影响技巧全面提升你的影响力》 《高敏感是种天赋》 《乌合之众:大众心理研究》 《亲密关系:通往灵魂的桥梁》 《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医生》 《情绪急救:应对各种日常心理伤害的策略与方法》 《我太难了:日常心理困境的101种治愈方法》 《柔软的刺猬:自我疗愈的内在力量》 《自卑与超越》

现场摆放的心理书籍

活动现场,事先将书本按照书名铺开排列,大家到场以后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书籍,在挑选到满意的书籍以后,部分同学表示很开心自己的作品能够的得到大家的认可,另外也有同学表示提供的书单很适合正处于焦虑迷茫期的他们。

同学们在领用单上签名

活动结束大合照

阅读,可以平复我们内心的波澜,获得心底的平静,从而探究自我的价值,追寻生命的意义。读书就像修行,让人们深陷泥潭时,仍能仰望星空。此次心理赠书活动充分把握了学生的心理特点和需求,聚焦学生心理自我疗愈和自我成长,让他们在阅读中进行自我调适,在治愈他们的同时也在激励着他们成长,从而帮助他们更好地应对心理方面的问题和挑战。

(文/杨红鹃 图/张文亮 审核/尚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