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组织课外导师制“说给女生的话”系列讲座

【来源:外国语学院    |   发布日期:2022-11-23 】

构建全员育人格局,促进师生课堂外融合,外国语学院一直坚持以专项活动为载体,引导全院教职员工参与学生思想教育。2022年11月22日下午4:00-5:30,外国语学院处级组织员陈蓁副教授面向2022级新生开展“说给女生的话”系列讲座一:“你当像花般美丽绽放——谈谈自爱”。讲座围绕“了解自我、接纳自我、善待自我、丰富自我、发展自我、呵护自我、喜欢自己”展开。教育学生关注自身五种能力培养:自我约束的能力、自我呵护的能力、自我成长的能力、自我认知的能力、自我幸福的能力。

报告现场

讲座海报

参加讲座的同学反馈,陈蓁老师的讲座教育引导学生要坚守本心、坚持梦想、完善自我,对大家深入思考个人专业发展定位和职业发展定位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外国语学院坚持以生为本,不断探索师生课堂外融合方式。2013年薛英利副教授发表题名为“医学英语本科生导师制探索”研究论文。2018年开展学业班主任、2019年开展良师筑梦、2020年职业规划导师进公寓。2021年实施新生导师制。当下,外国语学院继续延续课外导师制,并与第四版人才培养方案下的课程教学配合实施,课内与课外相结合,专业教师与生活导师相结合,从而驱动高质量英语专业人才培养。(外国语学院 文/图 薛英利 审核/尚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