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风采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开展“不忘初心 勇毅前行”主题微党课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7-02 】

为进一步推进党政知识学习,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讲话,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第二党小组于7月1日开展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展播第4讲学习活动。此次微党课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与重大会议的讲话精神,给同学们以深刻启迪。

此次微党课学习活动在线上举行,第二党小组各成员在移动端收看微党课后,以手账形式书写自己的学习感悟。丰富多彩的手账既反映出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更抒发了他们决心为实现国家富强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立下的的铮铮誓言。

(第二党小组马瑞祥同志认真听取会议内容)

(第二党小组李一兰同志认真听取会议内容)

(第二党小组韩茵同志认真听取会议内容)

(第二党小组邹黎静同志认真听取会议内容)

我们青年学生应牢牢扎根民族大地,肩负起国家未来发展的大任,加强团结、合作、创新,发挥自己的优势建设国家,让青春迸发出更闪耀的光芒。 (曹婧怡同志的学习感悟)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时代在变,但使命不变。(邹黎静同志的学习感悟)

在新时代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力军,我们青年学生更要传承好“两弹一星”精神,不负盛世和伟大使命,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不懈奋斗。(王开阳同志的学习感悟)

让我们胸怀“国之大者”扎根祖国大地,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作出更大贡献。(唐芙蓉同志的学习感悟)

生逢盛世,应当不负盛世。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练好内功,增强本领。(杨婷同志的学习感悟)

(优秀手账展示)

回望过去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已经走进新时代,走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但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要忘记为什么出发,不要忘记来时的路,要牢记我们的使命,去实现我们的初心。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认真落实好理论学习,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革命传统以及优良作风,不断提高党性修养,严格要求自己,增强政治鉴别力、政治敏锐性,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从理论学习中汲取开拓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时刻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开拓创新、与时俱进。


(外国语学院 图/姬文倩 文/汤铭 审核/尚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