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风采 > 正文

牢记嘱托,勇毅前进——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第三党小组全体党员同志观看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直播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7-02 】

“党的历史是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为充分展示高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重要讲话、重要回信精神的做法成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教育部思政司组织部分高校录制了示范微党课。7月1日,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展播第4讲开播,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以不同的方式观看直播,交流学习心得,开启了“牢记嘱托,勇毅前进”的新篇章。

(第三党小组杨婉滢同志观看微党课)

(第三党小组杨婷婷同志观看微党课)

此次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集中展示了各大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发生的格局性变化、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学校重要讲话或给学校师生重要回信精神,讲述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传承光荣传统和红色基因等情况,引导激励青年师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把对祖国血溶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于事业追求中。

(第三党小组白海晨同志观看微党课)

(第三党小组杨子同志观看微党课)

通过本次“牢记嘱托 勇毅前进”微党课的学习,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更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西迁精神”,“两弹一星精神”、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永远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无私奉献,艰苦创业。进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肩负新的历史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以及“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


(外国语学院 图/何叶 文/汤铭 审核/尚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