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就业 > 正文

学风建设—2021级新生职业发展规划交流分享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1-29 】

为了落实学校学风建设月的相关要求,营造学院良好的学习氛围,促进学生成长成才,解决新生入学适应期出现的专业认知不明确,未来发展迷茫等问题。11月29日下午,新生辅导员杨红鹃特别邀请了外国语学院陈晨老师和郭子凯老师在学院报告厅为新生们召开了一场有关职业生涯规划和专业发展方向的交流座谈会。

(老师们为同学讲解)

首先陈晨老师以自身研学经历为例为同学们讲述了专业知识的重要性,通过自身的考研经验启示新生要树立专业自信,灵活面对学习中的问题与困难。陈晨老师表示,随着科技的发展,各种高科技翻译软件被应用于市场,英专生就业难度只会越来越大,因此在校学习期间要有明确的目标,不段精进自己的专业技能,才能更好地应对严峻的就业形势。

(陈晨老师为学生们讲解)

继而郭子凯老师从本科生专业知识学习、考硕博愿景、出国留学前景、国内就业和创新创业五个小版块为分析了各种专业出路。除了考研读博之外,他提到了出国留学对于英语专业的同学来说也是一条不错的出路。从创新创业方面来讲,随着互联网+深入推进,国家对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支持力度也逐渐加大。最后他表示不论选择什么方向,殷实的专业知识储备才是根本,这就需要同学们更加努力学习,满足社会对高质量人才的需求,才能有所成就。

(郭子凯老师为学生们讲解)

最后在问答环节,同学们也提出了自己的困惑,比如医学英语的发展前景,英专生考博的相关问题等等,郭子凯老师和陈晨老师针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此次的交流座谈会为同学们指点迷津,对于处在迷茫困惑期的新生们可谓是一场及时雨。不仅仅督促了同学们狠抓专业知识,端正学习态度,明确自身的学习目标,更重要的是能够充分调动学生奋发进取、立志成才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而培养学生勤奋好学的学习精神,加强学院的学风建设。

文/郑诗妍 图/刘婧 审核/尚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