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就业 > 正文

外国语学院2020级职业发展规划交流分享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2-02 】

为应对当前不容乐观的就业形势,做好学生就业工作,加强对本院学生正确就业的指导与帮助,提升我院学生的就业意识,确定有效的职业发展日标,2021年12月2日下午四点,2020级辅导员汤铭老师特别邀请外国语学院英语教师郭子凯在学院报告厅为同学们进行就业指导座谈会。参与此次座谈会的有外国语学院英语教师郭子凯老师,2020级辅导员汤铭老师和20级全体学生。

郭子凯老师主持会议

会议开始,郭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目前的就业前景并对学院2021届研究生的就业情况从就业率、就业地区流向、就业单位来源、就业行业分布、就业薪资分布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并根据往年就业信息中的变化情况对比,从有利因素和不利因方面加以分析,使学生对当前的就业形势有了一个清醒的认识。

接下来,郭老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结合具体案例,为同学们讲述了在本院英语分方向下各方向学生的就业情况,以及结合自身情况和自身经历,讲述了自己的求职经历已经自己对通许们未来求职方向选择上的一些建议和看法。郭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同学们在欢乐之余高效地学到了生活和成功就业的宝贵经验。

会议现场

最后,对于就业前的准备工作,郭老师从心理准备、知识准备、能力准备和就业信息获取等进行了全方而的指导,使同学们收获甚多。本次讲座加强了我院学生对当前就业形势的了解,使同学们更清楚地认识到当前就业形势的严峻,端正了就业态度,明确了就业目标,增强了就业技能,同时帮助同学们获得很多有关就业、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有益经验和建议。

文图/陶家莹 汤铭 审核/尚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