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就业 > 正文

外国语学院2021年考研政策讲解与技巧探讨分享会暨公务员考试政策解读与指导讲座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1-25 】

为提前做好外国语学院毕业生的择业与就业政策解读工作,外国语学院于2021年11月25日下午2点,在立行楼407开展了关于考研政策讲解与技巧探讨分享会暨公务员政策解读与指导讲座。讲座由我院就业指导老师汤铭主持,我院2019级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汤铭老师主讲

本次讲座,汤铭老师以本科应届生的就业去向为切入点,结合近两年就业报告数据,向同学们阐明“考研”不仅是应对严峻就业形势下的有效自我提升途径,也是进一步提升个人职业能力、提高综合素质的重要方式。汤铭老师深入剖析了当前的考研形势。通过纵向对比近五年考研有关数据,横向比较选择外校、本校或跨专业报考和录取的情况,结合具体的案例和详实的数据,建议同学们正确认识和评估自身能力,理性选择考研方向和目标院校。汤铭老师结合陕西高校研究生优质的培养质量和良好的就业前景,消除了学生们报考陕西高校的疑虑,也叮嘱同学们务必好好准备不能轻敌,并讲解了在复试过程中如何联系导师,如何准备笔试,面试及详细介绍了面试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在讲座间提出很好的建议。之后,汤老师又以“公务员考试政策解读与指导”为主题,从国家政策、专业对口、公平考试三方面来展开阐述。国家政策方面,让同学们了解到了应届报考职位数占比;从公平考试来讲,学校、学历、性别、工作等方面都是无差别。具体地从熟悉考试流程、认真填报考试职位以及公务员考试的重要意义等方面分析了公务员考试及选调生的选择对于学生的重要性。本次考研考公讲座持续两个多小时,汤老师的演讲贴近现实,举例丰富。

会议现场

考研政策讲解与技巧探讨分享会暨公务员考试政策解读与指导讲座的举办,在一定程度上为准备考研考公的同学们指明了学习的方向,有利于帮助他们顺利考研考公同时也坚定了他们的考研考公的信心,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考研考公这一巨大挑战。

(外国语学院图文/汤铭 审核/尚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