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报 ! 西安医学院4名学生晋级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总决赛

【来源:外国语学院    |   发布日期:2022-11-14 】

2022年11月12日全国大学英语竞赛陕西赛区决赛成绩公布,西安医学院学子再获佳绩!来自外国语学院英本1921班李一兰同学凭借扎实的英语语言功底,取得陕西赛区英语专业组(B类)特等奖、全省第2名的好成绩,与来自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五所高校共计8名选手晋级全国总决赛。李一兰同学品学兼优,在校期间已考取CATTI笔译三级证书,英语专业四级取得91分好成绩。

英语本科(翻译方向)1921班 李一兰

临床卓越2008班崔智乐、马茁萌和口腔本科1816班杨静远3名同学,荣获C组特等奖,也凭借着超强实力,挺进2022年度全国大学英语竞赛全国总决赛。另有王瑛琪、扎西措姆、赵之瑜、李瑛琦、梁豪、李瑞希6名同学荣获B组省赛一等奖。

与此同时,2022“外研社·国才杯”大学生英语挑战赛陕西赛区比赛成绩揭晓,外国语学院何泽涵、樊致宇、李一兰3名同学分别获得省赛三等奖,成绩分列全省第10名、第12名和第22名的好成绩。

2022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挑战赛

陕西赛区决赛西安医学院获奖学生名单

序号 姓名 专业 获奖等级(陕西赛区)决赛 成绩排位/晋级省赛总人数
1 何泽涵 英语 英语演讲大赛三等奖 10/32
2 樊致宇 英语 英语写作大赛三等奖 12/107
3 李一兰 英语 英语阅读大赛三等奖 22/103
4 王诗贻 护理学 英语写作大赛三等奖 59/107
5 肖洒雨 临床 英语写作大赛三等奖 73/107
6 李桔 护理学 英语阅读大赛三等奖 46/103
7 严羽倩 麻醉学 英语阅读大赛三等奖 64/103

以上成绩的取得,展现了西医学子扎实奋进的青春风采,更是外国语学院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多措并举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水平的具体体现。近年来,外国语学院坚持语言融合医科和错位发展理念,打破原有教研室壁垒,启动教师认领课程制度,倡导全院英语师资向英语专业和医学本科生课堂双向流动。通过青年教师教学导师制、科研导师制、教师国内外访学计划,落实师资队伍建设。面向英语专业推行“一对多”课外导师制,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新一轮人才培养方案在教育教学实践中开花结果。(外国语学院 文/南曼 图/李一兰 杨静远 崔智乐 马茁萌 审核/薛英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