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学科 > 学术交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学术沙龙(第11期)

【来源:外国语学院    |   发布日期:2022-06-22 】

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及《西安医学院青年教师导师制培养实施办法(修订)》,为关注青年教师成长需求,加强青年教师培养,促进青年教师职业化发展,外国语学院于6月22日下午2:00在学院会议室成功举办2022年首届青年教师导师制学术沙龙活动,2021年新进青年教师及指导教师参加本次活动。

学术沙龙活动现场

2022年首届青年教师导师制学术沙龙活动的主题是“守正创新,共筑未来”,活动伊始,导师组首先对本学期青年教师导师制培养成效做出详尽汇报。随后,青年教师与导师组围绕本学年获得的经验、存在的问题及未来发展规划进行讨论。最后,薛婷副院长与青年教师就科研方面存在的困惑及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指出今天的教育应有开放的心态,要面向世界、从善如流、择善而从,更为重要的是要有高远的志向和原创的教育教学思想。

青年教师听取导师组建议

教育,民族之命脉;先生,教育之魂魄。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要既能仰望星空奏神曲,也能脚踏实地唱仁歌。外国语学院举办本次活动的目的在于发挥导师传帮带的作用,加强青年教师与导师之间的交流,强化青年教师思想政治素养和师德师风建设,提高青年教师专业素质能力,实现“课堂上站得稳,科研上已起步”的培养目标;助力导师与青年教师构建“教学科研共同体”,扎根于现实的土壤,面向未来的召唤,为打造外国语学院教学科研创新团队做好前期准备。(外国语学院 文/徐晶晶 图/南曼 审核/袁宁娟 薛婷)